重镜重镜

【罗曼咕哒】立香普通而"美好"的一天

现代paro

全程没有罗曼的罗曼咕哒

发生在隔壁那篇《立香"普通"而美好的一天》之后的事,我不会打外链_(:з」∠)_不好意思


早晨

07:00——带着淡淡的黑眼圈起床,看向身侧,发现那里的床铺早就凉了,闷闷地想"没有呆毛揪了"

07:30——虽然之前向卫宫前辈请教过快速又营养的早餐,但只有自己的话也懒得弄,就面包和水吧

07:45——准备出门,电视剧里的出门前kiss的桥段因为罗曼不在而做不成了

08:00——到达班级。玛修有点担忧地问自己"前辈,没事吧?"不太明白为什么会这么问,是早餐没认真吃所以脸色很差么?

08:10——以前会在上课前跟自己聊天的恋爱脑女孩最近意外安静,不会是和俄里翁感情受挫了吧……?得找个时间去安慰她呢

10:00——走廊偶遇卫宫前辈,他看了自己一会后叹了口气,叮嘱道"就算是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,不然身体会垮掉。"嗯,她当然明白,只是不太习惯一个人在家吃饭而已。

12:00——和玛修吃午餐,清姬轻轻地在自己身边坐下,安静地吃着饭。对此有点意外,于是给罗曼发了信息"今天清姬居然没有扑上来,这倒是比平常更吓到我诶?说起来,午餐有好好吃吗?"

12:20——吃完午饭也没有收到罗曼的回信,看来工作真的超级忙。她也得在学习上继续加油了!

12:30——在走廊上遇到了过来找自己的梅林学长,问他有没有一如既往地更新主页,她怕罗曼几天看不到更新会没动力

12:32——梅林学长眼神复杂地看着自己好一会,才说了"好"。这是嫌那个主页更新麻烦了吗?不行啊,那可占据了罗曼动力来源的很大一部分啊

13:00——不午睡,要提前把作业写掉,晚上很忙

14:00——上课时间,无事发生

15:30——像往常一样去学生会帮吉尔伽美什学长整理文件。虽然他以"精神状态不好"为由不想让她参与工作,但还是坚持地开始处理事务

16:30——结束任务后遇到了上次给自己蛋糕券的人,向她道歉说自己后面忙忘了,没来得及换蛋糕。小姐姐摆摆手表示没事,随后在自己转身离开时小声问吉尔伽美什学长:"她……真的没事吗?"

16:31——推门出去的时候想着自己最近是不是太累了,已经这么多人觉得她状态怪怪的了

17:00——在花店里买高雪轮时遇到了达芬奇小姐,她看到自己后什么都没问,只是把她手上的东菊递了过来,拜托自己送去给罗曼。笑着回答了"他会喜欢的。",达芬奇小姐摸了摸自己的头,难得直接否定地说"不,他不会的。"

17:10——在路上遇到了警局局长阿尔托莉雅,她拜托自己给罗曼捎声慰问,并拿了一束千日草,麻烦带去给罗曼

18:35——到家,打开冰箱后看见那个还没吃的蛋糕。想了想还是叫了份外卖,把蛋糕留着了。要是罗曼晚上回来肚子饿了还可以吃呢

19:00——坐在沙发上发了一条动态"罗曼今天也有事没法回来吃饭,随便解决一下。"几分钟后再打开,评论大都是"好好吃饭"之类的嘱咐,没什么人点赞。

19:05——进入了"魔法☆梅莉"的主页,看到最新一条更新是"当生活中遇到了巨大的悲伤时,坚强地笑,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?"下面清一色都是担心地问梅莉怎么了的评论。唔,梅林怎么突然更新这么一条奇怪的动态呢?

20:00——往常做作业的时间,今天要先做家务,还好中午把作业全做完了,要不现在就来不及了。有点想罗曼了,不过工作也没办法呀

21:30——洗澡

21:42——今天是真的忘记拿浴巾了。往外面喊了几声后才反应过来罗曼不在,于是自己跑出去拿。

22:10——趴在床上用罗曼的笔记本,将网页翻到前几天罗曼查的樱花相关的页面,一页一页浏览。嗯,等罗曼不忙了就去看吧

22:45——洗漱。之前贴的便利贴一直没撕下来。神情有点恍惚地时候,视线落在了那天罗曼在便利贴上加了那句话上。

"立香,你也加油。我不在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。"

立香呆呆地看着那句话。半晌,眼泪滑落。

她和他都以为那句话只不过是适用于罗曼上早班的那个早上的。

一语成谶。

立香想起了前几个小时,被她刻意淡忘的事。


18:00

"我来看你喽。"

立香站在一块小小的石碑前,将手中的花放在一边,俯身轻轻地摸了摸冰凉的石碑。

跟他柔软的头发完全不同的触感呢,立香想。

认真清扫了本就已经很干净的石碑,立香絮絮叨叨地开始与她的男友分享自己的一天。

"今天早上原本想好好吃饭的,但想到你吃不到,自己也没什么心情。"

"一直喜欢和我聊各种恋爱的阿尔忒弥斯也没有和我聊天了。我原本想打趣问她是不是感情受挫了,后面想着那时候笑的话一定会被她看出来的。"

"中午给你发了消息,在这里也再说一遍吧,清姬今天没有扑我哦,很安静地在旁边吃饭。"

"大家太温柔了啊,明明我很坚强的。"

立香扯出一个微笑,但眼前的石碑只是静静地站着,在风里显得有些萧瑟无力。

顾不上被风吹乱的发丝,立香顿了顿,继续讲到。

"下午帮吉尔伽美什学长处理完文件才想起来,我有个限量版的蛋糕券没来得及换。就是你帮我买蛋糕回来的那天拿到的。"

"我之后有点庆幸我没有换掉,也没有把那个蛋糕吃掉,还能留一些你喜欢的东西在身边。不知道那个蛋糕保质期有多久,还是想尽量留久一点。"

"晚上我也照常发了生活朋友圈,因为没有你在,大家都没有给我点赞了,你要记得赔我呀。"

说到这里,立香声线开始微微颤抖起来。她低下头,把眼睛隐藏在刘海的阴影里,手也攥了起来。

"这么想来,我才发现你欠我好多东西。"

"那天的蛋糕没有一起吃,这个就算了。之前说好的赏樱,这个可是你自己跟我提出的啊……你食言了诶……"

"我这几天一直在告诉自己,你没有出现,只是因为出工作忙,我只是很难见到你,你还在,为了你,我也要好好学习,但是……"

"中午没给你拍樱花的照片的时候我就知道了……我骗不过自己,对你的食言耿耿于怀,我在气你是个骗子,连我眼中所见的樱花的景色都不想让你看……"

立香终于忍不住,呜咽出声。

"我是真的,不想一个人看樱花啊……"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哭了一场后,立香的情绪终于稍微平稳了些。她有点粗暴地搓了搓被风吹干的泪痕,哑着嗓子。

"梅林今天在主页问,在悲伤的时候强颜欢笑到底是不是件好事。说实话,我觉得这糟透了。脸都笑得痛了。"

"但我别无选择。我要带着你的份好好活下去。"

立香擤了擤涕水,手抚上石碑,暗金的眼瞳里是再次坚定起来的眼神。

"你在便条上给我留的那句让我好好照顾自己的话,是约定吧?"

"我要完成这个约定,到时候理直气壮地向你要债。"

"那时候,你绝对不许赖账。"

"所以放心吧,今天我也会好好地活下去。让你这个这么早离开我的混蛋后悔。"

"我明天也会来看你,那时候,我会尽量不哭出来的。"

将旁边的东菊,千日草,高雪轮依次摆上,立香站起来。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又突然站起,立香眼前黑了一瞬,但又努力地站好,拍拍裙子,作出道别。

"在天堂里好好看着我吧,你这个不看樱花,不吃蛋糕的骗子。"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现在是23:00,立香躺在冰凉的被窝里,看了看空无一人的旁边,稍微思索后,还是在心里默默地道了晚安。

晚安,罗曼

end

达芬奇的东菊,花语是别离

阿尔托莉雅的千日草,花语是不朽

立香的高雪轮,花语是骗子

以上来自百度

那句"我今天也会好好地活下去"灵感来自fe动画ed的歌词,总觉得这句话很让人揪心,有种绝望又不屈的力量感

唉,写得好烂,总觉得把咕哒写成了精分,还废话连篇,要努力的地方还很多啊

不嫌弃的话就太好了,给你们罗曼终究没有吃到的蛋糕🍰

评论(2)
热度(51)

重镜重镜

杂食,主食乙女向,只产亲情友情或乙女粮
有很多的脑洞但基本不会写(。
这个不会,指的不仅是不去写,同时也是不懂咋写
太悲伤了

© 重镜重镜 | Powered by LOFTER